新东方泡泡推出全新一年级数学绘本《有趣的数学》
2018-05-04 14:59
很多一年级家长经常陷入困惑:

“孩子对数学提不起兴趣怎么办?”

“ 数学很重要,但数学却是很多孩子的弱项,一言不合就放弃了。”


泡泡少儿教育立足于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以孩子兴趣为出发点,以培养孩子的

始于兴趣,忠于习惯,长于能力为产品设计理念,将数学知识融入生动有趣的古今中外绘本故事,精心推出了一年级数学绘本——《有趣的数学》。通过学习《有趣的数学》,能让孩子能充分体会到数学之美、数学之用,全面提升数学思维。



鼓励孩子动手动脑,培养孩子健康的情感、品格和价值观,实现孩子的兴趣+习惯+能力互相促进、全方位发展,提升综合素质,成为适应未来的全能人才。


综合提升、全面成长


始于兴趣,忠于习惯,长于能力


《有趣的数学》课程同时注重帮孩子探寻数学逻辑的本源——培养孩子的观察、分析、实践、阅读、表达、演绎、协作、创新等八大学习兴趣;养成整理、坐姿、握笔、听课、口述、举手、笔记、作业等八大学习习惯;构建数感、符号意识、空间观念、几何直观、数据分析观念、运算能力、推理能力和模型思想等八大学习能力,提升综合素养。 


绘本形式生动有趣,适合小朋友阅读


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来说,生动有趣、色彩丰富的东西更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产生兴趣。


《有趣的数学》绘本色彩丰富,感官上更适合孩子,能够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色彩丰富,生动有趣


通过绘本里的各色人物与孩子们互动,讲述或奇妙或动人的故事,
为孩子们搭建起数学知识与实际生活之间的桥梁,使数学知识变得生动、形象。


阅读这些好玩又奇妙的故事,如同赠予了孩子们一个思想的宝库,让孩子可以不必依赖老师和家长,就能通过阅读获取许多有趣的数学知识。



教材设计主线



《有趣的数学》作为泡泡小学数学低龄段教材,贯穿知识线、故事线、情感线、能力线、实操线等设计主线。


一、知识线   系统专业的数学知识体系,丰富多彩的百科知识熏陶

泡泡数学绘本遵循数学学科规律,对孩子进行体系化的数学知识培养,引导孩子感受生活中的数学,训练孩子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绘本中穿插了大量的生物、历史、建筑、民俗等多学科知识,如一座知识宝库,等待孩子探索智慧的源泉。


知识线


跟随《法老的宫殿》里主人公的脚步,认识生活中常见的立体图形,如长方体、正方体、圆柱体、圆锥体、
棱柱体、棱锥体、球体,并学会辨别常见立体图形的展开图,并感受古埃及的建筑风格,异域风情。


二、故事线  激发孩子学习兴趣

泡泡少儿数学绘本不仅包罗了各大数学专题知识,还包含了让孩子感到亲近的生活化故事,让孩子产生代入感的情境化故事,以及让孩子放飞思维的想象化故事,丰富多彩的故事能最大程度地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故事线

与《竹山夏令营》里的主人公一起,吹竹笛、做竹扇、扎帐篷、切蛋糕、放风筝,感受夏令营的欢乐气氛。


三、价值观  给孩子的“精神路标”

泡泡数学绘本不仅是一套数学教材,更是为孩子培养丰富情感和建立良好价值观而设立的重要路标,依照传统文化、世界文化、日常生活、自然世界串联起丰富多彩的故事。


价值观

与《雪后动物园》里的主人公一起,表达喜好,培养热爱自然界、小动物的价值观。


四、能力线  给孩子的思维锻炼

泡泡数学绘本通过有趣的故事和奇妙的幻想来培养孩子层层递进的思维能力,有效地激发锻炼孩子的八大能力——
数据分析观念、推理能力、模型思维、运算能力、几何直观、符号意识、数感和空间观念。


能力线 

能力线 与《小丑鱼找爸爸》里的主人公一起,畅游海洋,开启空间观念认知能力。


五、实操线  丰富好玩的学具,玩中启智

画一画、摆一摆、动手玩数学,让孩子在动手的过程中理解抽象概念,印象更加深刻,使数学学习变得自然,培养孩子的空间观念、动手操作及协作能力 。


实操线

与《小猪一家》中的主人公一起做火柴棍游戏,动手动脑,在玩中学,在探索中培养创新精神。


根据该年龄段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有趣的数学》课程摒弃了传统枯燥的学习模式,利用简单好玩的学具,让孩子亲自进行动手操作。


“中国现代数学之父”华罗庚先生曾说过: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日用之繁,无处不用数学。